close

      S__4612138  

從知道自己肚子有小生命開始,每天我就不停的期待寶貝ㄦ的到來

懷芊樺妞兒10個月的過程,實在太令人回味,每天都和肚子講講話、按按摩

小小的baby就會回應你呢!他的回應足以讓我開心一整天~

 

 

S__4448275

這是妞兒在肚子4個月大的時候~已經有個型了

 

經由朋友介紹,我們找上美村婦產科,很有耐心而且非常專業的李建忠醫生

第一次去產檢的時候,我們掛號排隊排了2個小時才輪到我們進去看

(媽呀~都快暈了!兩小時!只能說好險現在有智慧型手機可以打發時間,灃拔一直在神魔)

 

進去非常期待,我們就像膜拜神一樣虔誠有好多問題想問

但是李醫生嚇到我們了~照完超音波說狀況很好~

我們也問了幾個問題,當然第一次懷孕總是會問什麼~什麼可以吃嗎

李醫師說:懷孕初期~前期幾週寶寶還不會吸收媽媽身體的養分,吃得下什麼就吃~不用忌口

咿!怎麼跟網路和長輩說的完全不一樣!還在思考傻眼的我們.....

此時,李醫師說:還有問題嗎?那就掰掰囉~

不到2分鐘!好像有什麼事沒完成一樣,傻眼的~走出去~

在回家的路上,我們還打電話給朋友再次確認他說的李建忠是那個李建忠嗎~

事後想想,確實也是拉~寶寶小小的超音波看一看沒什麼問題就好了!

(或許我們失落的是,等了兩小時,進去2分鐘吧......哈)

看完,護士小姐都會幫你預約下次看診的時間!

 

之後我每次依照看診時間去美村,幾乎都不用等超過一小時~

到那兒都很熟悉的SOP(不會像第一次去膜拜什麼怕怕的樣子)

1.給媽媽手冊掛號,附上預約單

2.驗尿

3.量體重,測血壓,護士詢問會最近有水腫.流血.收縮.頭痛或抽筋嗎?

4.等候看診

5.看診  PS隨著寶寶越來越大,李醫師照超音波非常細心呢

S__4612142

20幾週後,每次都會測頭圍,身長,解說五臟六腑在哪裡!詳細記錄胎位.預估體重等等

我們跟大家不一樣,因為我們沒有聽芊樺妞兒的心跳

聽說大家都有聽心跳,但李醫師說:不用聽押!我有看~心跳正常!

 

 

大約20幾週時,李醫師他有一個新聞,是一位媽媽做羊膜穿刺感染,導致母胎雙亡的新聞

那時大家聽到我們給李醫師產檢,紛紛都叫我們趕快換

我和灃拔討論下,覺得李醫師非常專業細心,所以還是繼續給他檢查,直到芊樺妞兒要出生...

(那陣子美村的客人還是很多,而且很多盆花,要李醫師加油~)

因為李醫師很難過.....

 

我進待產室24小時,妞兒才出生,筋疲力盡的自然產...(好險有種東西叫做無痛分娩)灃拔全程參與,真的很辛苦,照顧人的才是最累,他們沒有床可以躺(房間才有)

待產過程中最重要的陪伴腳色除了老公外~就是護理人員了,因為李醫師還要看診,不可能一直都在

每個護理人員都好細心,讓人很安心呢!

 

 

待產室中一個接著一個進去手術室(7月7號那天真的太多人生了!李醫師一天晚上大概有接生10幾個吧~)

我和寶寶在待產室奮鬥到頭出來一點點才進手術室

灃拔在旁間抓住我的手一起用力~用力了好幾回~寶寶出生的那一刻都快哭了!

護理人員洗完澡馬上抱給我們,看到寶寶健康哭嚎~真的好開心!

S__4612139

 

美村待產室在二樓,生完後要住在樓上3天,環境很乾淨明亮

還有配合的月子餐,三餐送所以不用擔心要吃什麼唷!

PS話說我的媽媽包很小包,因為那裏什麼都有都可以買唷!

 

因為產後實在太累了,3天~有一種住了好幾天的感覺~

護士都會打到房間說,寶寶要喝ㄋㄋ囉!媽媽可以下來親餵嗎?

(在2樓會有~一排媽媽抱著小BABY親餵)

寶寶餓了,我就可以抱寶寶!爸爸們要在中午12點和晚上6點才能看寶寶

 

S__4612140

出院當天,護理人員會給一張紙,上面記錄目前喝ㄋㄋ的奶量

和體重身高,以及健康檢查資料!

芊樺妞兒還有畢業證書唷!超級可愛的^^

 

因為懷孕過程選擇在美村有一個美好的經驗,溫暖與貼心的地方!

所以灃拔題詞送了一盆花感謝李醫師和所有護理人員

我們都很感謝李醫師,而且長大也會帶妹妹去找李醫師~

要妹妹親口和李醫師說聲謝謝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